马斯康尼: 歌剧《乡村骑士》间奏曲

2006-08-15 13:04 阅读(?)评论(0)

马斯康尼

歌剧《乡村骑士》间奏曲  

        意大利歌剧作曲家马斯康尼生于1863年12月7日,在米兰音乐院师事作曲家庞开利。

        1888年,他以独幕歌剧《乡间骑士》获得歌剧比赛第一名,首演后更迅速风靡整个意大利,被誉为当时所盛行的「写实歌剧」代表作,而剧中的「间奏曲」由于拥有极为优美的意大利南方旋律而经常被单独演出。

  《乡村骑士》是玛斯卡尼创作的一部独幕歌剧,根据 乔凡尼·威尔加 的同名小说改编,于1890年在意大利罗马的科斯坦齐剧院首演成功。

  剧情大致是:在西西里村,青年士兵图拉杜与村女桑图查相爱,但后又抛弃桑图查与马车夫阿尔菲奥的妻子洛拉相爱。桑图查出于妒忌,向阿尔菲奥揭发洛拉对他的不忠,后图拉杜在与阿尔菲奥的决斗中失败身死。

  这部独幕歌剧取材精练,情节紧凑,音乐与剧情、歌词结合的十分协调。歌剧音乐虽简短,但却生动地刻划了剧中每个人的性格和形象,深刻地揭示了复杂而丰富的思想感情及内心世界。

  全剧由前奏曲、间奏曲、合唱、重唱、独唱组成,启幕前的前奏曲富有悲剧性,取材于剧中的主要唱段,起到了概括和启示全剧音乐的作用。此外,当桑图查把图拉杜和洛拉私通的消息告诉马车夫后,管弦乐队奏起了共有48小节的间奏曲,这首间奏曲的旋律清新,手法精练,配器宏亮,一直为世人所喜爱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21 09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